close

英文原文:The Wheel of Seiyuu #1: 50 questions for Uchida Aya 

日文原文:内田彩さんに50の質問「声優の輪」【第1回】

中文翻譯by 野生的金楚糕翻譯組 Tsuna & 劉行

(Tsuna解釋:這是去年的專訪了...所以會資訊比較久遠XD

----------------

這次我們邀請到內田彩小姐來做專訪!對於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讀者,我們稍微介紹一下:內田彩小姐和種田梨沙小姐一樣,是比較新一代的聲優。

最近的作品有《Vividred Operation》(翻譯組中譯:绯色戰姬)中的四宮ひまわり、《惡魔倖存者2》的新田維緒、以及《LoveLive!》的南小鳥(筆者大推!:>)。

背景介紹到這邊,就不再耽誤時間啦,以下就是這次的專訪~

車輪戰專訪:內田彩-01

圖片來源:英文原文網站

1.請問彩彩可以告訴我們,為什麼會想當一位聲優呢?

彩彩: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很喜歡《美少女戰士》這部動漫,而我也很希望能夠變得像水手月亮~>////<

 

2.請問彩彩第一次是為哪一位動畫角色配音呢 ?

彩彩:第一次‧‧‧那時是替《黑輪君》中,一位名叫「小蘭」(Ran-Chan)的角色配音的,那時真的很高興為她配音~

 

3. 截止目前您出演過的作品中,有哪個角色對彩彩您特別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呢?

彩彩:當然是《Kiddy Girl-AND》(中譯:天使特警2)中的アスクール囉。那是我第一次在長篇故事中出演呢!對於幫一個主要角色配音,其實感到既興奮又有些不安。不過,因為アスクール是個天然呆,我的不安就漸漸遠離了!幫アスクール配音是個非常有趣的經驗。她是個很可愛的女孩,所以即使到了現在我都還非常喜歡她呢♪

 

4.能否簡單的介紹一下,彩彩您現在正在配音的角色呢?

彩彩:目前我正在配《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和《惡魔倖存者2》這兩部。在《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中,我配的是岬百合亜。我覺得我跟她的個性很像,都有著堅忍不拔的精神。我覺得我對於她雖然剛成為大和號的通信官,但相信自己可以成就任何事的的性格深有共鳴。

而對於《惡魔倖存者2》的新田維緒,我則覺得我跟她一樣是個內向的人。但我也在她在成長中學習到的,忠於自己的態度中看到了自己的縮影。還有她跟我一樣會全力以赴的去做任何事。

 

5.請問您有沒有在錄音的過程中特別印象深刻的一幕呢

彩彩:是在錄製《強襲魔女》中有服部靜夏的一幕。那時我見到了我所景仰的宮藤官九郎先生。在服部静夏的自我介紹中,我其實非常緊張。我還記得那一幕那非常重要的劇本呢。

 

6.對彩彩而言,有哪一位聲優對您有很大的影響?

彩彩:自從我出道以來,緒方惠美前輩就非常照顧我,對我影響甚多。對於即使經過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我們的關係依舊不錯,感到非常開心!

 

7.彩彩有沒有以業界中哪一位的聲優作為競爭對手或目標呢?

彩彩:我非常敬仰大谷育江小姐!

 

8.彩彩是否有想過,如果沒有成為聲優的話‧‧‧應該會從事什麼行業呢?

彩彩:我曾經想申請服裝設計學院‧‧‧所以我猜我應該會成為服裝設計師吧!應該會成為做東西的人。

 

9.彩彩身為一位聲優,做過最困難的事是什麼呢?

彩彩:最困難的就是和《LoveLive!》中的主角們一樣上台表演了吧。為了確保演唱的品質,我們在舞蹈和以角色的聲線唱歌上做了很多努力‧‧‧真的非常辛苦而且累人呢。

當我成為聲優的時候,不曾想過我會跳舞,但我現在跳舞進步很多了。我有自信我能與其他在 LoveLive! 的舞台上演出的偶像一較高下!希望大家會去幫我加油喔♪

 

10.另一方面來說,彩彩身為一位聲優,做過最愉快的事是什麼呢?

彩彩:真的要說的話,就是看到充滿各種想法和情感的信了。讀這些信真的能讓我打起精神!其實我不太確定我到底應該對於這些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但我感到‧‧‧很驚嘆也很感謝>////<

 

11.彩彩錄音的時候有粗心過嗎?

彩彩:有,那是我剛出道,一開始配《Kiddy Girl-AND》的時候。當時聽到錄音的事在工作人員和聲優前輩們傳開的時候真的很令人害羞呢。

 

12.請問彩彩喜歡唱歌嗎?

彩彩:我從很~久以前就喜歡唱歌了呢。但自從成為一位聲優,我大多是以配音角色的聲線唱歌,所以我希望有一天能以自己的聲音唱歌!(譯者:大家都很期待呢!)

 

13.在彩彩主持的廣播節目中,有任何特別印象深刻的來信嗎?

彩彩:有些細節我忘了,不過有個老朋友來信過,收到的時候讓我感到很驚訝呢!

 

14.請問在演出的時候,彩彩有特別注意的地方嗎?

彩彩:幫角色配音的時候,我會特別試著將角色的魅力帶出來...!(.8.)

 

15.請問彩彩有特別擅長的角色類型嗎?

彩彩:我不會說「我很擅長」,但我似乎常被分配到「第一笨蛋」的角色,所以我想我是適合這樣的角色吧。(笑

 

16.彩彩身為一位聲優,有什麼目標或夢想呢?

彩彩:以現在來說,一起錄製《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的長,也有在《いないいないばぁ!》(一個NHK的兒童教育節目)中出演一個叫「ワンワン」的角色。在未來我也想朝這方面邁進,受到孩子和媽媽歡迎並為大家帶來歡樂。

 

17.對於想成為聲優的人,彩彩有什麼建議呢?

彩彩:就是全力以赴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對了!

 

18.除了自己出演的動畫以外,彩彩還看過那些作品呢?

彩彩:當我還小的時候,我很喜歡《美少女戰士》這部動漫。以前也喜歡看吉卜力工作室和迪士尼的錄影帶,看到葦編三絕呢~

 

19.繼上一個問題,有那些角色會是你仰慕或希望能夠配音的呢?

彩彩:當然是《美少女戰士》中的月野兔囉!當然,《龍貓》中的小梅(草壁梅),迪士尼《小美人魚》中的愛麗兒也是!以前都會用她們的台詞和劇本練習配音呢。

 

20.身為一位觀眾,彩彩喜歡什麼樣的動漫呢?

彩彩:療癒和能使觀眾打從心底微笑的那種。最近在看《北極熊Café》。也有在看《夏目友人帳》,另外療癒系的《我家3姊妹》也很棒呢。

車輪戰專訪:內田彩-03  圖片來源:內田彩的Twitter

21.請問彩彩小時候是怎樣的孩子呢?

彩彩:我是個內向害羞的孩子呢。我喜歡想像各種事物和玩扮家家酒,跟自己對話跟做東西。其實我從小至今根本就沒有變呢。(笑

 

22.請問彩彩最喜歡哪一本書呢?

彩彩:嗯‧‧‧要選一本最喜歡的書還稍嫌太早呢。

 

23.請問彩彩最喜歡哪一部漫畫呢?

彩彩:無法決定呢‧‧‧有很多都是我喜歡的呢!

 

24.請問彩彩最喜歡哪一個遊戲呢?

彩彩:其實我沒有玩很多遊戲耶XD

 

25.請問彩彩最喜歡什麼音樂呢?(專輯、音樂家、等等)

彩彩:每一種的音樂我都很喜歡聽呢~!

 

26.請問彩彩最喜歡哪一部電影呢?

彩彩:希望能在日後遇到一部最愛的電影。

 

27.請問彩彩有什麼座右銘呢?

彩彩:真的沒有耶‧‧‧XD

 

28.請告訴我們彩彩在運動方面的經驗吧!

彩彩:如果是說社團或休閒之類的話,壘球、迷你籃球、軟式網球都有打過。雖然都不怎麼擅長...但我喜歡運動。

 

29.彩彩最常在KTV唱哪幾首歌呢?

彩彩:常常唱一些比較舊的動畫曲!像是「微笑みの爆弾」和「幽遊白書」都是呢♪

 

30.說說看彩彩最喜歡的食物吧~

彩彩:我很喜歡吃東西,所以要把它們全部寫下來可能有點困難吧~!我喜歡蔬菜!喜歡肉類!也喜歡甜食!OK我把我喜歡的都列出來了!(笑

(譯者吐槽:不就和Emisu一樣變成吃貨了XD

 

31.說說看彩彩不喜歡的食物吧~

彩彩:應該沒有~

 

32.彩彩最常逛的商店是那些呢?

彩彩:咖啡店,服飾店和一般的商店~

 

33.彩彩有沒有最喜歡的食物呢?

彩彩:喜歡米菓、洋芋片和麵包桿(硬梆梆的法國麵包那一類的)!喜歡酥酥脆脆的食物~♪

 

34.彩彩會喝酒嘛?如果會的話~你最喜歡那些酒類呢?

彩彩:我會拿捏我的酒量啦XDD還蠻喜歡啤酒和萊姆酒的~(譯者:看來記者不知道彩彩是很會喝酒的ww

 

35.最近一次的休假是在做什麼呢?

彩彩:回家~然後和家人一起去逛IKEA~

 

36.如果有一整個星期的假可以放,彩彩會想做什麼呢?

彩彩:會想去旅行~♪

 

37.最近有沒有突然迷上的事物呢?

彩彩:最近呢,突然迷上了泰式料理,所以在家有空的時候會自己下廚。綠咖哩、馬沙曼咖哩、泰式米粉沙拉和生春捲最近都有做呢♪

(譯者:好想吃彩彩做的咖哩唷!!!

 

38.說說看考取過的認證有那些呢?

彩彩:駕駛憑證(=駕照)(笑

 

39.在接下來的十年內,彩彩會想去挑戰做些什麼呢?

彩彩:10 年啊‧‧‧除了工作以外,我想參加音樂劇、從事音樂方面的活動(我想參加樂團!!)

還想穿穿看蘿莉塔風格的服裝♪ 還有就是想COS看看我配過的角色!!(譯者按:彩彩cos小鳥就很好看了>////<

車輪戰專訪:內田彩-04  圖片來源:內田彩的Twitter

40.彩彩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是怎樣的呢?(例如說帥氣或有個性,或者是哪種職業?)

彩彩:我喜歡有受人尊敬特質的人,那種身邊有著一種獨特氣場的人。

 

41.男性身體的哪個部位最令彩彩感到興趣呢?(羞

彩彩:「亞當的蘋果」!

(譯者註:神話中亞當是因為吃蘋果噎到,所以男性有了喉結‧‧‧

 

42.最近彩彩好像買了不少東西呢...說說看你買最貴的東西是什麼?

彩彩:一台腳踏車...我本來就打算要買的w

 

43.彩彩現在最想要什麼呢?

彩彩:我想要一個可以飼養兔子的地方!www

 

44.如果彩彩被丟到荒島上而且只能選擇帶一樣東西,彩彩會帶什麼呢?

彩彩:如果是一個可以讓我養寵物的地方我會‧‧‧帶一隻兔子!

(譯者:彩彩是兔控無誤(#

 

45.如果彩彩有一百萬,彩彩會如何使用它?

彩彩:我會跟家人一起出國!我想去夏威夷或是其他南方島嶼~!(譯者:會帶著兔子嘛ww?

46.請問彩彩會用 Twitter 嗎?頻率大概是多久使用一次呢?

彩彩:會!至於頻率的話就要看時間了,所以...不一定(笑)。但我想...我從來沒有連續兩天以上沒有推過文吧。

 

47.請問彩彩有沒有每天一定會瀏覽的網頁呢?

彩彩:基本上幾乎每天都會確認轉車資訊。(譯者按:日本的公車和台北的一樣都有即時資訊系統可以查車況的0.0

 

48.有沒有什麼話想跟粉絲們說的呢?

彩彩: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身為一位聲優,我會努力成為一個可以更清楚的表達自己的人。再來,如果能持續和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就太好了♪♪也期待與大家共事喔♪♪

 

49.請問彩彩有沒有跟哪位聲優關係特別親近呢?

彩彩:真的沒有耶‧‧‧‧‧‧(笑) 我不太擅長交朋友呢。但在《Vividred Operation》(翻譯組中譯:绯色戰姬)中一起配音的大家都很親切可愛呢,所以很喜歡大家♪♪ 這樣的話...村川梨衣小姐!

 

50.那請彩彩留一個問題給村川梨衣小姐吧~

彩彩:如果擁有一天的變身能力,您會想變成什麼呢?

車輪戰專訪:內田彩-05  圖片來源:內田彩的Twitter

今天的採訪就到這邊告一段落!真的是一篇有趣的專訪呢!

也請各位之後多多支持彩彩了唷~~

---------------

中文翻譯by 野生的金楚糕翻譯組 Tsuna & 劉行

歡迎各位來底下留言唷~

arrow
arrow

    LoveLiveFan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