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這裡是Lovelive!粉絲團的管管-Tsuna~(深深一鞠躬

大家有沒有在新聞中或是報章雜誌上看到過「LoveLive!」呢?


「LoveLive!」全名為「LoveLive! School Idol Project」,為電撃G's magazine、Lantis音樂以及日昇動畫,這三間公司所製作,以「大家一起實現夢想的物語」做為故事主軸的超大型讀者參與計

讀者參與計劃:就是指角色設定,故事背景,故事發展...等等都讓讀者來進行參與提案,依當時計劃內容而定,會有不同的方式來呈現。

那麼就簡單的敘述一下故事主軸吧~

一間位在秋葉原、神田、神保町這三條街交會上,具有豐富歷史和傳統的的學校-音乃木坂學院正面臨著廢校的危機。

        為了避免學校倒閉,以就讀二年級的高坂穗乃果為中心的9位女學生站了出來,組成了校園偶像「μ's」,讓更多人們能夠看到他們,希望可以憑藉校園偶像的名氣增加學生的數量,挽救自己所喜愛的校園。

        而「LoveLive!」以九位女學生的偶像活動做為中心,延伸出了CD、動畫、漫畫、輕小說、雜誌、手機遊戲、卡片遊戲,以及由負責配音的聲優所出演的廣播節目、生放送、演唱會等等,進行著各式各樣的活動。

接下來就來逐一介紹計劃的內容和活動吧~

 

CD

20108月發行了第一張單曲「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雖然一開始的銷量只有400多張,但經過多年來,聲優和粉絲們的強力推廣以及努力,全專輯系列總共已經賣出了超過180萬張的驚人成績!

截至目前為止「LoveLive!」整個計劃總共發行了105首歌曲,至今已經有四張專輯突破10萬張的銷售,獲得了日本唱片協會的「金唱片」榮譽了唷!

這4張分別為2013年1月的「μ's Best Album Best Live!collection」, 2014年1月的「タカラモノズ/Paradise Live」, 4月的「それは僕たちの奇跡」, 12月的「冬がくれた予感」,就連現實歌手都不一定能夠得到這份殊榮呢!

 

 

動畫:

2013年播放了TV動畫第1季,2014年播放了TV動畫第2季。且在海外眾多國家(美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新加坡)的電視台進行播放,獲得了極大的回響。

故事和計劃主軸一樣,敘述著一群少女們為了避免學校倒閉而努力奮鬥,參加校園偶像,互相團結並揮灑著青春的物語。當然在動畫之中她們所展現的歌曲和舞蹈也相當值得一看呢~

其中小編個人認為,第一季第13話的「START:DASH!!」以及第二季第9話的「Snow Halation」重製版,都是值得剛入坑或是還未入坑的各位去仔細觀看的呢!依照2014年我們在粉絲團進行的問卷調查,有許多人都是因為看到了這兩集所以才愛上了「μ's」,變成了LoveLiver呢!

 

 

Live 演唱會:

說到「LoveLive!」,Live當然也是值得一看的項目了呀!由替9位角色們配音的聲優們所進行的真人演唱會,充分的將PV以及動畫內的舞蹈原汁原味的在舞台上表現出來。

在今年(2015年)的所進行的第五次演唱會「μ's Go→Go! LoveLive! 2015 ~Dream Sensation!~」,除了在日本國內可容納30000人左右的琦玉超級體育館(簡稱SSA)進行為期2天的Live演唱會之外,還透過衛星訊號轉播,讓海外的其他國家(美國、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泰國、韓國、新加坡)沒辦法前來演唱會現場的LoveLiver們能夠透過當地劇院的大螢幕進行轉播,一起參加這場盛會!

其中每次演唱會最經典的地方莫過於「Snow Halation」第二次副歌時的轉燈,有參加轉播或是現場Live的人們都知道,看到眾多螢光棒在同時轉燈,那種感覺真的會非常想哭!雖然你和你身邊的人不一定認識,但都是因為「LoveLive!」才會聚在這裡,一起看著演唱會,這也許是一種特殊的緣份呢~

此外今年在台灣和香港的轉播場,都有粉絲團(台灣為Lovelive!和Pile 非官方粉絲團,香港為Loveliver粉絲團)在電影院外面進行大合唱或是慶祝活動,也成功地藉此讓當地的代理商注意到粉絲們的熱情,去積極向日本官方爭取更多相關的活動和計劃!

(這兩張圖片來源皆為Fami通網站:http://www.famitsu.com/news/201502/03070874.html)

 

漫畫:

LoveLive!的漫畫也是以整個計劃的故事為主軸去做延伸,但比較像是處於平行世界的進行方式。人物設定和動畫的不太一樣,是採用初期的設定來進行故事,並在電撃G's magazine進行連載。所以也造成了目前「動畫完結,但漫畫還在準備比賽」的有趣情況XD

 

 

雜誌、輕小說:

由公野櫻子老師所撰寫的「LoveLive! School Idol Diary 學園偶像日記」,目前除了在每個月月底發行的電撃G's magazine進行連載,以及發布最新消息之外呢~當然也有推出9人,以及各CP的綜合單行本,目前總共發行了12冊,銷售量也累計突破了170萬本!

在小說之中,有些對於動畫和漫畫並沒有詳細提到的內容都會在這邊出現:比如說花陽的媽媽曾經也是偶像,花陽小時候就被媽媽帶去嬰兒偶像事務所登記,當過模特兒寶寶了XD

 

 

遊戲:

        2013年6月開始,正式開放目前全世界突破1000萬名玩家遊玩的「LoveLive! School Idol Festival 學園偶像祭」(簡稱LLSIF)智慧型手機遊戲,目前在Android和iOS系統中,有發行日文版、繁體中文版、簡體中文版、國際版、韓文版共五種語言版本,只要遇到「μ's」9位角色生日或是有重大慶祝活動的時候都會發布特別獎勵或是遊戲卡片,讓無課金的玩家也能夠開心地遊玩在其中!其中遊戲製作商KLab於2014年下半年財報顯示:光是LLSIF就創造了11億日幣的盈餘...這個數字多麼驚人呀XDD

        此外,2014年8月也發布了「LoveLive!」在PS Vita上的第一套遊戲軟體「LoveLive! School Idol Paradise」,依照小組別來拆成了三種版本來販售,但由於遊戲機的系統環境以及畫質問題,所以目前販售價格是對半砍的。初回限定版有附贈購買的該小組別的黏土人,因此也被部分LoveLiver們戲稱為:買黏土人送遊戲(#

 

廣播節目、生放送:

        有常常在NicoNico網站流連忘返(? 的人們都知道,日本的動畫作品都是很講求與粉絲們互動的,因為這樣才會引起大家的關注和共鳴,以賺取更多宅宅們的錢。(#

        「LoveLive!」作為一個讀者參與計劃,當然也不會忘記要進行這些活動來和粉絲們交流呀~自計劃開始以來,便進行了不少種類的廣播節目,其中以繪里(聲優:南條愛乃)和希(聲優:楠田亞衣奈)於每週六晚上所主持的《〜のぞえり Radio Garden〜》(希繪里Radio Garden)最深受粉絲們喜愛,被稱為LoveLiver們必收聽的廣播節目之一。強烈建議各位要收聽的時候,一定要準備好一副墨鏡,以免被這道強光閃瞎!(雖然沒有什麼用處就是了XD

        除了上面所提到《〜のぞえり Radio Garden〜》之外,還有個也是網路廣播,由妮可(聲優:德井青空)、凜(聲優:飯田里穗)、花陽(聲優:久保由利香)於每隔週的星期三在Lantis網路電台線上播出的《ラブライ部 ラジオ課外活動 〜にこりんぱな〜》(LoveLive 廣播課外活動 ~妮可凜花陽~),內容比較像是在介紹聲優們在配音時和日常活動的節目,可以清楚聽到最近的新消息和活動快報。不過由於這三個人只要聚在一起就會很吵(根本沒吃藥#),所以字幕組在進行翻譯的時候也是很頭痛的問題XD

        說完了這些,有沒有勾起你想要加入「大家一起實現的夢想」的行列呢?歡迎你隨時加入,一起加入這永不完結的遊行吧!

叶え!私たちの夢~

歡迎各位來底下留言唷~

----------

本文章所使用的全部圖片,除了另外附註之外,皆全部來自官方。

Edit by Tsuna

Lovelive!-LoveLive!台灣區非官方粉絲團 管理員

野生的金處糕翻譯組

台灣維基媒體協會- ACG專題編輯 (目前專注在LoveLiv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veLive LLSIP
    全站熱搜

    LoveLiveFans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